第十八届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4月20日开幕

2017-04-11 1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今天从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农业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省政府、中国农科院、国家标准委、中国农业大学等主办的第十八届寿光菜博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第十八届菜博会秉承“绿色·科技·未来”的办会主题,围绕服务“三农”宗旨,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按照突出特色、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打造综合型农业展示交流平台。本届菜博会设1个主展区和12个分展区。主展区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12个展馆、大棚优质高效示范区、蔬菜博物馆和广场展位区。12个分展区将全面展示寿光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

  本届菜博会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02个,集中展示生物组培技术、椰糠基质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5项,栽培模式87种,从种植基质、展示品种、种植模式、栽培技术、管理方式等方面,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促进设施农业、精准农业、智慧农业、低碳农业等科技新成果的转化。展会期间,通过举办农业科技大讲堂、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等,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各种实用信息和种植技术,充分发挥菜博会在农民与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农业科技加快普及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菜博会2000个室内外展位已全部订出,参展客商来自荷兰、美国、以色列等4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展品涵盖现代农机装备、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新技术成果等现代农业及产业化经营的方方面面。展会通过增设游客休息区、增加服务志愿者和双语翻译、开通便捷通道、实行60岁以上老人及特殊人群免费参观等措施方便游客参观。通过室外统一搭建钢结构固定展棚、网络办理参展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措施优化展商服务。

  自2000年以来,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共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的24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在国内外蔬菜及相关产业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