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7-04-29 09:4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7日至28日,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随莲主持会议。

  吴翠云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解决民族问题的总钥匙,加快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要紧紧抓住做好民族工作的关键,扎实推进各民族大团结。要着力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努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她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各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着力抓好体制机制、工作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王随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夯实基层民族工作基础。要加强工作督导,对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团结协作,推动全省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临沂市、滨州市作典型发言。会议期间,观摩了青岛市市南区高邮湖路社区和青岛市天山小学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赵琳 通讯员 王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