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机关六项职责协助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

2017-05-04 08:3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5月3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近日就推进解决执行难签署协作备忘录,公安机关将在协助查找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协助限制被执行人出境等六个方面协助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以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根据协作备忘录,山东省公安机关在协助人民法院执行中履行下列职责:协助查询被执行人(包括同住亲属)身份信息、住宿信息、出入境证件信息;协助查找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协助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依法收拘被拘留人;协助限制被执行人出境;对人民法院移交的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的案件,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侦查。

  备忘录规定,各级人民法院、各级公安机关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各确定一至二名联系人,保持良好沟通。各地可以根据实际细化有关工作措施,包括探索通过信息化途径传送相关信息。(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