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瑶峪庄园举办首届帐篷露营大会暨槐花节

2017-05-04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记者 王国栋)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老城街道第一届帐篷露营大会暨槐花节在位于肥城市的中科瑶峪庄园拉开了帷幕,八方游客相约老城瑶峪山,拥抱自然、享受美景。

  驱车驶入中科瑶峪庄园,一路花草点缀,车辆在沿湖景观道上行驶,远处可见青山环抱白云朵朵,近处的河岸也经过精心雕琢,清澈见底的河水在高低有致的河床上流淌,为初夏的骄阳增添了几分清爽。

  这是记者初到中科瑶峪庄园的印象,这座因旅游而兴的生态庄园处处散发着灵秀之气,在山东打造“全域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大背景下,中科瑶峪庄园也成为旅游市场的明星庄园。

  旅游新去处 槐花香里畅游瑶峪山

  一山白雪树间藏,九里尽是槐花香。五一时节,春暖花开,伴随着习习和风与阵阵花香,广大游客或自驾或组团,带着相机,携着帐篷,赏花拾趣,乐享自然和生活之美,瑶峪山千亩槐林也因此成了露营佳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们组织了一次大型的户外帐篷节,也是此次暨槐花节活动,目前,这次活动由帐篷露营、野外烧烤、山林KTV、户外拓展等等一系列活动来组成。现在参加这次活动的由来自济南的十几家户外俱乐部的一些朋友近百人,还有咱们济南育婴中学的十五班的全体师生都过来了,目前看来,这个活动效果不错,大家都玩的挺嗨的。伴着槐花香,享受着山林的这种野趣。”山东中科瑶峪庄园项目负责人李峰向鲁网记者介绍说。

  鲁网记者了解到,位于老城街道李庄村的中科瑶峪庄园由山东中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占地1500亩,以生态乡村休闲度假为发展方向,景区内以农、林、花卉、畜牧养殖等为经营基础,并修复齐长城遗址、建设同川书院,打造三大经营板块,力争将庄园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主题景区。

  走进中科瑶峪庄园景区内,漫山遍野的槐林葱翠欲滴,槐花清香沁鼻,蜂蝶飞舞其间,随风摇曳的槐花如雪、如涛,天然氧吧让人如入人间仙境。在槐树掩映之下,齐长城巍峨气派,同川书院挺拔耸立,沿着雅致的小路拾阶而上,一顶顶颜色艳丽的小帐篷在一旁驻扎落脚,煞是可爱。原始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让漫步山间的游人流连忘返。“我们听说了这个帐篷节,觉得很新颖,正好趁五一过来,这边山上风景好,空气也好,也能让孩子更贴近自然,在这边肆意地“撒野”。”来自济南的一位游客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内外兼修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鲁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科瑶峪庄园紧紧围绕历史文化内涵和特色山水资源,大力推进“村景融合,产景融合”,加速推进书院、长城、漫道等景区小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的风生水起。

  求新者胜,思辨者通。李峰告诉鲁网记者,为了将活动长期发展下去,该庄园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将停车场进行了全面整修,对营地也做了全面的改造,增加了护栏、饮用水、水管、电力等基础设施。目前,整个庄园已完成投资近4000万,完成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道路近3公里,各种苗木绿化种植近10万株,整个停成场可容纳一百多辆车。

  记者了解到,未来中科瑶峪庄园将增加儿童营地、山林药浴乡村俱乐部三大版块内容,其中,庄园独创的“五道养生”理念得到了业内专家的认可与称赞

  寓教于乐  研学旅行扮靓秀色庄园

  在帐篷槐花节上,来自济南市育英中学初一十五班的师生家长们接受了鲁网记者的采访。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刚结束了期中考试,又正值假期,这种户外亲子游是一种很好的游玩方式,让孩子在休息的同时还能在大自然中学到平时无法接触的知识”。

  在现场,记者看到,刚刚结束了期中考试的孩子们正热闹的嬉戏玩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踏着春的旋律,呼吸着春的气息,在蓬勃向上的大自然中欣赏着花朵的美丽,记忆着春天的美好。

  夜深了,漫歨在山路上,抬头是半轮月亮和满天的星光。古人说‘夜静春山空’,而此时的瑶峪山因为学生们的参与,显的十分的热闹与丰满。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更加激励了中科瑶峪庄园前进的脚歨,在活动中积累经验找不足,将大自然的美妙不断呈现。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