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山东省4高校招600名免费医学生

2017-05-17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5月16日,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免费医学生招生细则,明确今年免费医学生培养任务花落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这4所高校共招收600名免费医学生,其中,临床医学500人,中医学100人。免费医学生毕业后须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不少于6年。

  今年2月,省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自2017年起,在省属医学高等院校订单定向培养免费医学生,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省教育厅、省卫计委昨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免费教育医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则明确了招生细则。

  根据文件,2017年我省确定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高校承担免费医学生招生和培养任务。免费医学生招生在临床医学和中医学两个专业试点,均为5年制本科,计划招生600人。其中,临床医学500人、中医学100人。

  4所招生院校中,滨州医学院承担任务最多,一共有240个计划,其中临床医学204个,中医学36个;其次是潍坊医学院,164个计划,临床医学专业;济宁医学院位列第三,一共132个计划,临床医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计划最少,只有64个,为中医学专业。

  免费师范生计划定向到了就业地市,其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定向就业市为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济宁、泰安、莱芜、临沂、聊城、菏泽,滨州医学院中医学专业定向到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德州、滨州;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到济南、烟台、威海、日照、德州、聊城、滨州。潍坊医学院定向到青岛、淄博、东营、潍坊、莱芜、临沂。济宁医学院定向到枣庄、济宁、泰安、菏泽。

  报考免费医学生需要满足四个条件:具有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医学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具备认定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等。

  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免费医学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