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通报20日强化督查在山东济南、济宁、滨州、菏泽发现问题

2017-05-23 09:10:00 来源:山东环境微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0日,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在山东济南、济宁、滨州、菏泽检查,发现企业在线监测数据丢失或失真、无环保手续、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粉尘未收集处置直排环境等问题。

  山东省济南市督查组

  5月20日,督查组对济南市济阳县济南旭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环保手续,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粉尘污染严重。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企业生产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无污染防治设施

  山东省济宁市督查组

  5月20日,督查组对济宁市鱼台县济宁惠宜佳木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干燥工序末端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5月20日,督查组对济宁市鱼台县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济宁鱼台第十加油站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现场未提供油气回收检测报告,加油枪集气罩老化,产生的油气不能完全回收。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5月20日,督查组对济宁市鱼台县碧海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原材料加料点产生的粉尘未全部收集,通过排风扇向外环境直排。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山东省滨州市督查组

  5月20日,督查组对滨州市供热中心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供热中心5号锅炉在线监测数据失真。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5月20日,督查组对滨州市邹平县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热电厂技改工程现场检查,该企业在线温压流一体机损坏,数据缺失,未进行定期标定,无台帐记录。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温压流一体机损坏,数据缺失

  山东省菏泽市督查组

  5月20日,督查组对菏泽市单县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锅炉烟气经水喷淋后地面排放(未进烟囱),除尘喷淋水pH值呈中性,脱硫设施停运,厂区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危险废物乱堆乱放,挤压污泥、副产品硫磺、煤场渣场及一般固废露天堆放。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硫磺露天存放

   

  污水站污泥随意堆放,溢流严重

(来源:山东环境微信)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