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最大物流园济铁菏泽物流园正式投入使用

2017-05-26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开园典礼暨招商推介会现场

   

  89006次货物班列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范金鑫)今天上午11时,89006次货物班列从园区首发开往青岛港,标志着鲁西南最大的多式联运商贸物流园区——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正式投入使用,开始招商。当天,吸引全国百余家知名物流商户参加了招商推介会。

  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是由济南铁路局与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综合性商贸物流园。园区占地总规模4500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2015年1月启动建设。目前商品车、包件、集装箱等功能区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投产;物流信息系统已经上线运行;2016年11月取得青岛海关监管场站批复;铁路货运业务也于今年4月1日开通运营。其他功能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稳步进行,年内将陆续建成投产,初期工程总投资35亿元,预计年到发货物1750万吨,可实现初期经营收入21亿元。

  近年来,济南铁路局在济南、青岛、临沂、菏泽等全省17个地市,规划布局建设了23个物流园区,菏泽物流园联合省内23个铁路物流基地和168个货运站,依托管内“四纵四横”路网骨架,形成与国家和省际物流节点高度融合、覆盖全省的2小时城市配送网络、油品配送网络、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初期开行菏泽至青岛港(日照港)、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国内铁路货运班列和中欧、中亚国际集装箱快运班列,打通国际物流配送网络。

  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是菏泽市和牡丹区两级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被山东省列为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全国物流园区(2013—2020)发展规划。该项目将成为拉动和繁荣地方经济、促进就业的新引擎,有效整合菏泽市及周边零散企业,推动物流产业壮大规模,促进菏泽市的发展。预计远期园区周边入住企业将达近千家,可拉动菏泽市劳动就业人数10万人。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