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走进山东 聚焦山东"一带一路"建设

2017-07-04 10:34: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日,“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哈萨克斯坦哈巴尔广播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乌兹别克斯坦扎洪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马来西亚《星报》、巴基斯坦《卡拉奇时报》、巴基斯坦《金融报》、泰国民族多媒体集团、斯里兰卡《今日锡兰》共10家外国媒体的近20名外国记者参与此次活动。(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胡立荣)

 

 在接下来的5天里,他们将赴济南、东营、烟台三市进行实地采访、报道,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山东在经济、能源、品牌建设、对外开放、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

山东电视台工作人员向外国记者介绍山东广电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

外国记者体验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央厨房演播室。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走进中国重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出台,对卡车、物流行业将形成长期利好,再加上亚太自贸区的推动,中国重汽将迎来重要的国际市场发展机遇。目前,中国重汽国际市场总体运行良好,市场开发步伐稳步前进,并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呈现出点多面广的新局面。整车出口连续十二年稳居国内重卡同行首位。

 

外国媒体记者体验中国重汽生产的卡车。

未来,中国重汽将进一步布局国际高端市场,跟踪“一带一路”涉及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项目及实施进度,制订相应的营销策略及境内外金融服务策略,提前布局营销、售后服务网络及金融服务。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走进力诺集团。集团副总裁张贝文向媒体记者介绍力诺集团情况。

 换上防静电服,媒体记者深入力诺集团生产线进行实地采访。

 本次采访活动围绕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活动主题,宣传山东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最新理念与发展亮点,展示山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山东人文特点、“好品山东”等重点发展战略,全面展示山东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