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2017-07-07 09:3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 2017年7月6日亚洲媒体聚焦山东活动记者团到达海滨活力城市烟台,烟台是中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获评2016年中国“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目前,烟台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均有贸易往来。“走出去”海外布局中,烟台着力打造境外经贸合作区,鼓励支持优势企业、特色企业到资源丰富、合作前景广阔的沿线国家,以生产加工、并购兼并等为切入点、积极建立产业园区、经贸合作区、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吸引国内外企业进驻,在国际合作走廊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烟台群体”。

  来自亚洲6个国家10家主流媒体的14名记者抵达烟台后,首先来到了位于烟台市高新区的中俄科技创新园,该园区累计注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425家,在孵上市企业7家,占烟台高新区上市公司总量的40%,总投资8000万元,2016年6月建成投运。同时,中俄科技园还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山东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亚洲企业孵化器协会成员单位。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记者团在中俄科技创新园采访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卡拉奇时报》首席记者Zahid Karani接受山东省地方媒体采访

  采访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卡拉奇时报》的首席记者Zahid Karani表示回国后要查看本国是否有相关合作机遇,协助科技园在巴基斯坦境内寻找合作伙伴。来自哈萨克斯坦哈巴儿广播电视公司的记者Kunsaya Kurmet表示,由于中俄科技园与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已经建立科技合作,回国后将前往该大学并完善相关采访。

  随后,记者团来到了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中集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拥有一个国家级海洋工程研究院、三个海工建造基地、主营业务包括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工程船、海上支持船、海洋牧场平台、海上风电船、海上综合体等各类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新建、维修和改造,同时涉及装备的运营、租赁等,为客户提供“交钥匙”总包服务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助理总监魏广胜为记者团解答相关问题

  最后,记者团来到了杰瑞集团进行采访。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油气田钻采设备、油井服务设备、完井设备、气体输送设备、天然气液化设备、CNG和LNG加注设备的研发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设计总包业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上市集团。2014年,杰瑞在行业内首个推出世界首台4500型压裂车,也是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压裂车,不仅开启了中国油田涡轮时代,也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拥有涡轮装备的国家。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杰瑞集团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记者团在杰瑞集团展厅采访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Serik KORZHUMBAYEV在杰瑞集团接受中国日报专访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Serik KORZHUMBAYEV在采访中表示像杰瑞集团这样的中国企业开始逐步与哈萨克斯坦境内国家展开双边合作,“一带一路”版图下的企业合作已经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内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今后如有机会《实业报》将会与杰瑞增强联系并进行报道。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记者团在杰瑞集团留影

活力烟台——亚洲媒体聚焦山东

  记者团参观杰瑞集团加气车间

  一天的采访结束后,记者们对活力烟台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巴基斯坦《卡拉奇时报》首席记者Zahid Karani表示山东行一路走来三个城市,烟台的快速发展和美丽的风光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他欢迎烟台的媒体记者也能前往卡拉奇,他愿意成为向导,带领大家报道在卡拉奇的投资机会,以及发表中巴友谊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