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中华文化雕塑园 临朐“文化戏”又添“新曲目”

2017-07-18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近年来,临朐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兴县、旅游富县”四大战略,“打生态牌、念山水经、唱文化戏、走特色路”。中华文化雕塑园项目的启动,拉开了该县“文化戏新曲目”的帷幕。

  中华文化雕塑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3600亩,规划建设面积80万平方米。其中建设20万平方米国际雕塑公园一处,建造窟龛2600多个,雕像15000余尊,碑刻3000余品,雕塑隧道长廊1000米。内容以中国传统儒释道经典人物为载体,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表现齐鲁文化、儒家思想、地方特色文化为主线,利用石雕、铸铜、蜡像等多种表现形式,采用圆雕、浮雕、碑刻、彩绘等不同艺术手法,打造集传统文化、雕塑艺术、摩崖石窟造像、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景观。目前,项目进入规划建设阶段。

  项目立足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生态恢复,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大环境,是文化兴县战略的重要体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同美国总统山和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相媲美,与敦煌莫高窟、大同云冈石窟、洛阳龙门石窟、甘肃麦积山石窟齐名的中国第五大石窟造像群,成为临朐、山东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亮点,成为临朐县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临朐县发展和改革局 胡琳)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