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成立 鲁网为成员单位

2017-07-28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实习记者 王鹏飞)7月28日,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在济南举行成立仪式。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袁良分别为公益媒体和爱心企业代表授牌,鲁网作为公益媒体代表,与众多“爱心企业”“青年社会组织”等一道成为“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为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授旗。

  袁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的成立,是推动我省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壮大我省青少年公益事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袁良对联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联盟的平台作用。坚持联盟共建、平台共用、产品共创、活动共办,在青少年公益领域形成声势、形成品牌、形成影响力。二是要依靠机制来推进联盟的运行。抓好日常运行机制、资源整合机制、工作协调机制等基础制度建设。各联盟要按照青基会统一部署要求,既要步调一致、又要突出特色。三是要有特色的项目内容作为支撑。联盟要把希望工程的精神发扬好,要把希望工程实施好,让传统品牌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四是要紧扣青少年事业这一主线。要突出青少年的主体地位,将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媒体的传播功能、专家的研究能力和社会组织的动员优势与青少年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开展实实在在的服务,多做接地气的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提高青少年的满意度。

  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旨在适应《慈善法》颁布实施后公益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山东希望工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形成发展合力,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希望工程工作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擦亮希望工作品牌。

  联盟成立后,将以“共建、共享、共用”为原则,以“搭建公益平台、创新公益方式、传播公益文化、推动公益文明”为目标,坚持联盟共建、平台共用、资源共享、产品共创、活动共办,依托“爱心企业”、“公益媒体”、“青年社会组织”和“专家智库”,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形成以希望工程为引领,以基金会为平台,各联盟相互支撑发展的公益联盟共同体。同时,着力开展回访我的学校和我的孩子们、寻找身边的困境儿童、公益论坛、公益创投大赛、年度公益榜单评选等项目,不断壮大公益队伍,撬动更多资源投身公益,传播公益文化,推动公益文明,努力形成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影响力的青少年公益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