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5批次韭菜农残不合格 长期食用有害健康

2017-08-04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记者 方媛媛)近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所抽检的样品中有5批次韭菜的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最大残留限量》规定的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的规定。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网站近日发布的《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19期》显示,所抽检的样品中5批次韭菜的腐霉利项目不合格的情况具体包括:

    兰陵县兰陵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兰陵县九和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怡神龟馅饼店使用的购自古陌早市的韭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新泰市青云街道德祥饭店使用的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

  新泰市中福旺水饺店使用的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

  菏泽市牡丹区尚嘉饭店使用的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

  腐霉利(procymidone)属于低毒性杀菌剂, 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GB 276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