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医"准男护"人数涨四成 平均每班13个男生

2017-09-02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8月31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迎新现场,记者注意到,前来报到的新生中,男生身影明显多于往年。记者初步统计发现,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8个普通本科班+2个专升本班共600余人,男生总数达到126人,比去年约多了四成,平均一个班大约有13个男生。普本护理专业8个班平均每班65人,男生数量平均在16人左右,而在去年及以前的年份,护理学专业每班男生数量基本都是个位数。

   

  山中医4名免费医学生报到,从左到右依次为:王昭涵、张梅、刘京、慈惠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大二男生庄启蒙告诉记者,他们这一级有86个男生,平均一个班能分到八九个。他们班算好的,共10个。大二男生孙以志所在班级开始有8个男生,后来调走1个,还剩7个。

  庄启蒙说,当初高考报志愿他选护理学专业时不少同学并不看好,他自己也心生忐忑,但经过一年的学习,他发现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跟我的同学相比,我觉得自己学的东西实用性很强。”庄启蒙说,他现在放假回家已可照顾家里的亲人,如奶奶有高血压,平时生活中应注意什么、怎样护理,他都能给出专业建议和周到照顾,“还有我爸,我平常能根据他们的身体特点给他们提供护理建议。”

  除了能学以致用,不断升温的就业前景也让庄启蒙觉得没选错专业。庄启蒙说,他的不少学长毕业后大多在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省中医等大医院上班,还有一些则出国就业。他觉得,男护士的就业竞争虽然很激烈,但机会会比女生多一些。昨天来报到的护理学院新生李子贺也说,他之所以选择护理学专业,也是因为有个师哥告诉他这个专业好就业。(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