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人进入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首批导师库管理

2017-09-05 10: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建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的通知》要求,在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公示,确定了2800人进入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首批导师库管理。山东省教育厅9月4日公布了导师库人员名单。其中,创新教育导师860人;学科专业导师1176人;创业教育导师764人。

  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是由各高校推荐的各行各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高校教师组成,旨在集聚优质共享的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导师的工作职责是,(一)参加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咨询活动。(二)参加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评审活动。(三)参加全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材、基地等遴选或评审活动。(四)参加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活动。

  对入库导师的管理――入库导师聘期为两年,由山东省教育厅颁发电子聘书,可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管理系统”(http://221.214.56.13:8385/)进行电子聘书的查询、下载和打印。

  导师考核:对入库导师定期考核,每年由导师本人通过管理系统填写年度工作情况,由推荐学校考核,报省教育厅备案。视年度考核情况作适当调整。

  资源共享:建立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导师库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有关导师信息(电话、身份证号等个人隐私信息除外)通过系统公开,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可根据有关创新创业教育的项目评审或教育教学等活动的需要,从导师库中选聘人员参加。(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