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造“齐鲁建造”高端品牌

2017-09-07 10: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我省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转变。根据《意见》,我省将以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扶持行业做强做大,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8000亿元,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

  作为传统建筑业大省,近些年山东建筑业发展速度趋缓。省住建厅副厅长徐启峰指出,很重要的因素在于政策支持力度不足,管理体制不活,市场开拓不力,单从跨省完成产值这一项指标看,我省仍有相当大的潜力和空间。他表示,《意见》出台正是瞄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共给出了六个方面的19项政策措施。

  据介绍,我省将引导和鼓励省内骨干建筑业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股权置换等方式组建大型企业集团,打造“齐鲁建造”高端品牌;鼓励与交通、水利、民航、电力、铁路、化工等大型央企、省外骨干企业组成战略联盟,共同开拓市场。全省将开展创建“建筑强市、强县、强企”活动,对排名分列前五的市、前十的县、前三十的企业,各级政府可出台激励政策给予扶持。《意见》还给出了培育旗舰企业的具体指标: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特级企业相比现在增长30%以上,达到33家,并诞生一家年产值过1000亿元的企业。(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