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 中秋将至 山东网友最爱买的月饼品牌

2017-10-01 09:1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超级黄金周就在眼前,对于吃货来说,过节怎能少了吃?商家也是卯足了劲变着花样的满足大众越来越“刁钻”的嘴,什么小龙虾、香辣牛肉、碳烤咖啡、红酒提子等各种口味的月饼轮番上市,新奇程度令人拍案叫绝。在山东,各地市月饼销售情况如何?哪种口味的月饼最畅销?闪电指数来告诉你答案。

  1.png 

  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山东省B2C电商平台在售的月饼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月饼品牌是稻香村、盛园祥、秋香。礼盒重量在400~800g之间的最好卖,单个月饼多在50~100g之间。口味方面,广式、苏式月饼,蛋黄、鲜花、莲蓉最受青睐;价格方面,山东电商平台在售月饼在0-100元和101-200元的商品数分别占山东在售月饼商品总数的56.6%和24.5%,对应区间上销量分别占山东月饼总销量的62.0%和28.2%。

  3.png 

  数据显示,山东月饼销量排名前五的地市依次为青岛、济南、菏泽、德州和临沂,分别占山东电商平台月饼总销量的20.6%、18.6%、10.2%、8.3%和7.0%,仅青岛与济南就占据了全省的近4成。

  随着大众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消费者在选购时更倾向于品牌月饼。稻香村是山东省电商平台月饼销量最高的品牌,占总销量的53.4%。

  今年,不少新口味的月饼开始空降市场。榴莲、巧克力、蔓越莓等口味的月饼层出不穷,销量相对可观。不过传统口味月饼仍是消费主流,诸如五仁、豆沙、枣泥、莲蓉等,其中山东电商平台在售商品中五仁、蛋黄和莲蓉三种口味的月饼占比就接近5成,分别是18.8%、16.5%和13.9%。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