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航季开启新征程 山东空管分局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

2017-10-28 08:5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民航山东空管分局顺利完成航班换季的各项准备,乘东风开启了在把控运行总量基调下调整航班结构和提升航班正常率的新征程。从10月29日零时起,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将停止执行2017年夏秋季航班,开始执行2017/2018年冬春季航班。冬春航季将到2018年3月24日结束,历时21周,共计147天,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将保障超过30家航空公司在济南机场将近50000架次的起降。换季后的航班计划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航班总量增长不大,换季后航班总量由537个增长为552个,环比增长3%。合并掉重复计算的航班,济南机场每周起降航班接近2400架次,平均每天340架次左右。换季后航班总量增长不大是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实事求是分析、科学遵循生产运行客观规律的必然结果,也是分局落实空管业务上级“安全、效率、效益统筹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

  航班结构调整力度较大。冬春航季增加了南去的航班,到三亚的航班多达每天6班,去往东北的航班数量基本没有变化。换季后济南起飞去往最多的城市是长沙,平均一天11班;其次是成都、重庆、昆明、厦门和哈尔滨,平均一天9班;排名第三的是广州和深圳,平均一天8班。飞韩国的航班从平均一天7班断崖似的降到了一天2班。换季后起飞最早的航班是济南飞重庆的山东航空公司SC1193航班,早上7点起飞。

  航线结构更加优化。西藏航空公司申请开飞的济南—赫尔辛基往返客运航线已经在民航局网站公示,有望在2018年3月开通。国际航线祥鹏航空公司开通了济南—巴厘岛航线;泰国新时代航空公司恢复了济南—泰国甲米航班;虎航的济南—新加坡航线由包机转为正班。国内航线新通航的城市有包头、洛阳、惠州、南通、齐齐哈尔、鄂尔多斯/伊金霍洛、赣州/黄金、遵义/茅台、南充/南坪、白山/长白山等。省内航线上一航季北部湾航空公司开通的济南—日照航线实际执行率高达93.47%,新航季每周增加8班的班次量。

  利用航班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各个运行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把工作重点集中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在大流量航段和航路点严格把控,在关键运行时段和运行岗位严格把控,为运行创造良好环境。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气象台提早与有关航空公司沟通、协调,仔细梳理研究新航班计划,逐一校对;加班加点更新航班数据库信息;及时把新航班计划发送给民航有关保障部门,做好信息传递。新航季里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将立足长远,统筹兼顾,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精准指挥调度,力争大幅提升航班正点率,保障航班有序和正常。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