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查检40余万过往车辆

2017-10-31 11: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份以来,山东公安交警部门在全省部署“四场攻坚战”,出重拳加强道路查控,共查检40余万过往车辆、106.8万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数量和现场查处交通违法数量同比提升69.7%和221%,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落实交通安保措施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份以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严格通道管控,建立每日研判机制,上午开展工作调度会,下午发布重点工作考评书,并制订了全省交警系统四场攻坚战“十个一律”和规范执法“五个严禁”,确保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落地。

  我省全部省际交警执法站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实行一级查控勤务模式。将一线警力最大限度部署到主要道路,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严格落实车辆“逢车必查”查检措施,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同时,我省启用了无人机、直升机进行巡航,对高速易堵重点路段、交通违法突出点段实施空中巡逻监控,全力确保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10月份以来,全省共盘查过往车辆40余万辆、人员106.8万人,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8名,仿真枪、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563件。

  紧盯重点违法行为

  全省交警部门开展强力整治,以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为主战场,以缉查布控系统会战为主题,部署开展了4次全省范围集中统一行动,严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1.8万余起,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逾期未检验“两客一危一货”车辆69辆、假牌套牌车辆39辆。

  10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省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组织3次全省夜查统一行动、62次市级夜查统一行动,查处酒驾1.3万余起,同比提升639%;醉驾903起,同比提升156%,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

  在全警上路缉查布控的同时,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主要交通通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梳理出1562处交通安全隐患,全部挂牌督办,督促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1158处,整改率74.1%。

  督导检查全覆盖

  为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片长、路长、段长“三长”负责制,从8月份开始,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派出17个包市驻点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市开展驻点巡查工作,并协同省公安厅派出的交叉检查组,进行全覆盖式的督导检查。 

  据介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严格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下发通报6期,通报问题隐患48处,提出整改建议67条,并约谈了成绩落后和问题突出的8个交警支队。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人员稳控在当地。10月份以来,全省共化解交通管理矛盾纠纷61起,处理各类信访问题12件。

  为了更广泛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省各级公安交警机关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资源,多维度、多层次开展宣传和曝光,全力开展宣传攻势战。

  9月份以来,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四场攻坚战”情况,发布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曝光全省第五批终生禁驾人员113人、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人员14人,曝光终生禁驾典型案例5起,提升了警示教育效果。(记者 冯磊)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