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口岸八成入境货物审单合格后可直接放行

2017-11-08 09:2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起,检验检疫部门结合货物风险分析和企业信用等级,大幅降低抽批比例,对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企业信用好的货物,报检信息审核符合要求后直接放行。

  这意味着,从现在起,威海口岸约80%的入境货物报检信息审核合格后将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以威海口岸常见的进口食品、化妆品为例,新政实施后,威海口岸进口食品、化妆品近八成可在1到1.5个工作日内办完检验检疫手续,较新政实施前大幅缩短了88%,切实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出口企业,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将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进出口货物实施动态风险管理,对检验检疫不合格或有证据表明风险等级提高的货物,以及检验检疫信用C级及以下的收发货人或报检人,经风险评估后会不断提高货物抽批比例,以保障进出口货物的质量安全水平。(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余国英)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