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工作者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2017-11-08 09:2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日前,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得主揭晓,山东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宋明春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地质工作者奖。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中国地质行业的最高荣誉奖、地质工作者的终身荣誉奖。该奖项1989年1月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分为野外地质工作者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地质教师奖和荣誉奖等4个奖项,前3个奖项每次评选不超过15人。

  宋明春是山东省地矿局总工程师、泰山学者。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一直以旷野为家、与岩石为伴,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逐步成长为全省乃至全国地矿行业的技术业务带头人。他创建的胶东型金矿“热隆-伸展”成矿理论和“阶梯式”成矿模式,对推动我省金矿地质找矿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发挥了重大作用。(记者 杨学莹 通讯员 李志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