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村中小学、卫生室实现冬季清洁供暖全覆盖

2017-11-12 09:3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10日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近日,山东省农村地区清洁供暖试点评估验收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全部农村中小学、卫生室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清洁供暖”的任务目标。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6〕208号)文件要求,2016年全省确定了5个试点县、12个试点镇开展农村地区清洁供暖试点。10月3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试点县(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威海市环翠区为现场,进行了试点成效评估。各试点县(镇)分别汇报了试点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内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兴军指出,农村清洁供暖作为一项温暖工程、基础性工程,既得民心又顺民意,必须下大气力,全面推进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打下一个坚实的硬件基础,为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农村人居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试点期间,新增清洁供暖公共服务场所745个、农村新型社区70个、村庄164个,新增供暖面积814万平方米。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全部农村中小学、卫生室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清洁供暖”的任务目标。(记者 王春令)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