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大的海参只要40多块钱 威海好当家“真当家”

2017-11-22 2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2讯(记者  季明智)有句俗话说得好:吃海鲜要去山东,在山东,吃海鲜要去威海荣成。位于威海荣成的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好当家.600467.SH)已在海参捕捞、养殖、加工制作等方面经营了39年,可以说是荣成具有相当代表性的海洋产业的企业。此次“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第四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活动的第二天就来到这里。 

  “我们这的海参有巴掌大小,价钱却很亲民,一只只在40块钱左右......”好当家现场捕捞基地的负责同志向“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采访团一行的记者朋友详细介绍着好当家现场捕捞基地的各种水产品和他们的特色水产品。 

  据了解,,好当家在1978年由三位创始人用十几条舢板打捞出第一桶金,1998年好当家品牌正式成立,2004年好当家确立以海参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将一个贫困村的渔业大队,发展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好当家用了38年。2004年好当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海水养殖的上市公司。  

  记者查阅好当家第三季度报了解到,今年三季度,好当家总资产达到56.66亿元,同比增长了6.3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数据分别为7.88亿元和4444.3万元同比增长了10.13%13.12%。从第三季度财报所显示的经营数据来看,好当家的各项经营数据均稳步上升,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好当家的海参育苗基地,好当家的海参育苗基地总投资8亿元,因为海参的成长是一个比较漫长的阶段,从出苗到捕捞至少需要三年的时间,好当家从海参生长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入手,进行严格的质量安全环境控制,育苗阶段,采用无污染无残留的臭氧杀菌,杀菌彻底,不存在任何有毒残留物。 

  在现场,基地的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向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了如何鉴别海参的好坏。 

   “海参是一种具有“脂肪低,富含胶原蛋白”特点的海洋动物。市场上的海参品种繁多,价格不等,几百、几千甚至上万元的都有,让人眼花缭乱,我来教给大家挑选优质海参的方法,即“一看、二摸、三尝”,一看是看颜色,灰褐色海参,这种颜色的干海参和新鲜海参的一样,品质最好。二摸是摸硬度,摸起来越硬越扎手的海参越好,三尝是尝味道品质最佳的淡干海参舔一下,味道几乎是没有。”

  随后采访团来到好当家的企业展厅,在好当家展厅讲解员详细的向采访团一行讲述着好当家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以及所涉足的相关产业项目。这也令大家对这家上交所上市的海洋产业公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全方位的了解。 

  好当家目前在做天海湾度假村、天海湾海洋牧场、海参育苗基地、好当家海洋博物馆等一系列的涉足于海洋产业的相关项目。 

   “好水才能出好参”,好当家天海湾海洋牧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南端,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好当家天海湾海洋牧场直接面对黄海的外海,这里海域辽阔、水流畅通,主要养殖区位于潮间带及潮下带,周围无工业污染,无生活污水,好当家的天海湾海洋牧场在2016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投资10个亿,建设面积为647.5公顷,包括5万亩围海养殖基地、21万亩的海珍品底播增殖基地,40万平方米标准化自动化育苗车间、40万个海上育苗网箱。 

  过去的30年,让我们见证了好当家这家上市公司成长,我们相信未来的20年,好当家将会建成一座新型的海洋健康城,服务于广大受众人群,真正让好当家把老百姓所吃所用的海产品“当好家”。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