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摸底排查!山东年底前完成金融领域失信企业核查

2017-12-01 08: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信用体系建设暨推进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在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中,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获取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涉金融失信关联黑名单和失信重点关注名单。

  据统计,全省共有涉金融失信企业3787个,其中,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共有失信企业33个,均为经法院判决的严重失信债务人,即恶意逃废债金额在2000万以上的失信被执行人;涉金融失信关联黑名单共有失信企业268个,均为涉金融企业失信被执行人;失信重点关注名单共有失信企业3486个,包括非法集资预警名单失信企业90个和工商异常名录名单失信企业3396个。

  山东将按照“部门指导、属地责任”的原则,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对全省涉金融失信企业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督导限期整改,进一步整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和恶意逃废债等涉金融领域严重失信行为,探索建立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长效机制,持续优化提升山东金融生态环境。

  据介绍,山东已启动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失信企业核查,明年3月底前,完成治理整顿工作。期间,每月25日前,汇总各市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在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经核实仍存在严重违法违规问题的失信主体,将正式列入涉金融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并纳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通过采取限制失信企业参加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措施,持续加强后续监管,防范信用风险外延。(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