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

2017-12-11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向采访团授旗。采访团代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喻晓雪接旗。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

   

  来自全国以及省内的40余家媒体60余名编辑记者、理论专家、评论员将在山东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徐英淦)11日上午,“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关兆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出席启动仪式。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媒体行有关情况。

  林建宁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当前,山东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传统工业大省,打开山东传统行业改造提升的“金矿”,“钥匙”就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里;破解山东产业结构、区域结构、产品结构等领域难题,出路也都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上。

  林建宁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我们来说,既是重大机遇、重大挑战,也是重大责任。本届媒体行活动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积极利用融媒体技术手段和呈现方式,通过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全方位展现山东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经济社会各领域展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

  李宗国介绍了本届媒体行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本次媒体行活动就是为了及时总结和深入挖掘山东在构建强大动力机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新突破,以“四新”促“四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采取的新举措,瞄准主攻方向、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的新成效,为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兆泉介绍了山东省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山东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四新”促“四化”,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的“四提”目标。把产业升级作为关键,山东将坚持做好“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两篇大文章,加快“腾龙换鸟”、“凤凰涅槃”,努力打造十强万亿级产业集群。把“10+2”重大项目作为重要抓手,在全省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林忠礼在致辞中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已连续承办了12届不同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本届媒体行,在报道上将突出“融合”理念,创新视觉化表达,将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手机报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用丰富多彩的航拍、短视频、直播展现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山东实践”,借助H5、动图、快闪和表情包等新技术、新手段实现“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呈现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历史上“最炫”的一次视觉盛宴。

  启动仪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为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喻晓雪接旗,“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媒体行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重大办)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12月11日至16日,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知名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省内传统媒体等40余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理论专家和优秀网评员代表等60余人,将深入济南、潍坊、烟台、青岛4市进行采访报道,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山东在经济新常态下,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生动实践、经验亮点和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