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公益活动举行

2017-12-16 2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范金鑫)“我就是一滴星星的眼泪……也想拥有温暖的天堂,这是我小小的愿望……”12月16日晚的济南珍珠泉宾馆人民会堂,伴随着童声独唱《星星的眼泪》,“和你在一起”——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公益活动拉开了帷幕。来自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的全体代表参加活动。

  当晚的主题活动共分“服务、引领、凝聚”三个篇章。活动通过节目表演、视频展示、现场访谈等形式,回顾了山东希望工程实施2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青年助力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和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生动实践,呼吁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扶贫助困,将公益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为农村贫困老年人、贫困青少年、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送去青春关爱。

  “希望工程不仅仅是助学,更是我心灵的雕塑师。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助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现场,受助者战泽业讲述了希望工程资助他从小学到大学的“爱心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爱心妈妈”徐玉华资助37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的感人事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颗颗爱心的传递、一次次命运的改变,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什么是爱、感恩和责任。

  会议期间,驻地设立的“指间公益”爱心认购区吸引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山东工艺美院等高校、省青少年宫和部分关爱残障儿童公益组织提供了1500余份手工作品,在认购区进行公益义卖,所得资金由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精准扶贫。

  来自济宁的团代表吴庆谦一口气买下了9件义卖品。他告诉记者,能够在团代会期间,通过爱心认购的方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每个人的小小善举,汇聚成爱的澎湃力量,给贫困青少年带去更多的帮助和关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