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4个市级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

2017-12-27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记者赵嘉伟)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上获悉,山东扎实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目前,在东营市科瑞集团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立足于企业的省级海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在济南、青岛、潍坊、济宁建立了4个市级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

   山东省外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林海滨介绍,省外办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式,扎实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目前,我省在东营市科瑞集团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立足于企业的省级海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在济南、青岛、潍坊、济宁建立了4个市级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山东将充分利用这些基地,开展对“走出去”企业的领保培训,提高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今年,省外办把境外安全调研列为因公临时出访的规定任务之一,要求因公出访的有关团组,实地调研在当地投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加强境外安全防范。同时,省外办将发挥渠道优势,帮助“走出去”企业与我驻外使领馆、当地商会和安全部门建立信息沟通和应急联防机制,提高企业的应急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