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百城行”回归山东

2018-01-04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在会上致辞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在会上致辞

 京东华北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宣望月

京东华北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宣望月

 京东物流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乔叶雷

京东物流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乔叶雷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范金鑫)1月4日,“京东超市百城行第二季山东媒体沟通会”在济南举办。会上,京东宣布其打造的无界零售样板“京东超市百城行”正式回归山东,相比第一季活动此次活动山东增加了日照,参与的城市数量增长到7个。

  据了解“京东超市百城行”项目是京东针对全国三四线城市进行的有针对性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活动,京东通过大数据分析产品流向,精准洞察当地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为每个城市定制的专属促销,最终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动当地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升级。

  京东大数据显示,京东山东消费者年龄以26-45岁为主,在购买力上,山东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是增长迅速,2017山东消费者在仅在京东超市的消费金额已达到上年同期的1.7倍。从购物时间分布来看,山东消费高峰时段出现在10点,14点和15点;而从消费周期分布来看,消费高峰期是周二和周六。同时数据显示,第一季京东超市百城行期间,山东城市京东新客增长率超过100%。

  无界营销此前还只是一个“概念”,现在,它正成为京东深度布局区域城市的重要手段。京东华北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宣望月介绍,相较于传统线下品牌促销活动缺乏延续性及客户消费粘性低等特点,“京东百城行”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支撑,致力从人、货、场的补全和重构出发,通过对传播场景与销售场景的打通,以及不同场景下消费者核心数据的融合,从而得出京东对不同城市的消费洞察结论。

  对于京东在山东进行的一系列动作,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也给予肯定。许冰波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商务厅启动了“互联网+品牌”工程,联手京东平台设立“鲁产名品馆”,把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新兴互联网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集中进行线上展示、宣传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