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金融机构发放扶贫贷款380.5亿元

2018-02-24 09:1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2月23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2017年山东金融机构发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380.5亿元,较上年增长78.1亿元;惠及44.9万贫困人口,较上年增长158%。

  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周逢民介绍,去年山东建立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与精准扶贫贷款投放的挂钩机制,并对贫困地区41家新增存款用于当地贷款比例考核达标的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和省内25家考核达标的农业银行县级“三农金融事业部”,分别执行降低1个和2个百分点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为更好推动金融精准扶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金融机构对接扶贫部门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类建立包括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劳动技能、资产构成、生产生活、就业就学、金融需求等内容的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实现贫困户“一户一档”。

  “基本摸清了贫困户融资需求的底数。去年全省发放各类贫困户贷款55亿元,较上年增加32.3亿元。”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李伟说。

  此外,在产业扶贫方面,山东也强化了金融支持。据人行济南分行介绍,去年山东开展“金融支持产业扶贫进万家”活动,对符合信贷条件的扶贫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应贷尽贷,全省累计发放扶贫生产经营主体贷款250亿元,较上年增长113.2亿元;带动帮扶贫困人口25.1万人,较上年增长182%。(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