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连续第5年大年夜台区“零停电”

2018-02-24 10:3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2月23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2月15日除夕夜,我省33.5万个公用台区“零停电”,10.34万“煤改电”客户供暖“零间断”,央视春晚曲阜、泰安分会场供电“零闪动”,全省人民在亮亮堂堂的万家灯火中热热闹闹迎新春。

  自2014年以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保供电工作体系,在配网规模、客户数量、用电负荷逐年攀升的情况下,实现保电人力投入的逐年下降。并实现了连续5年大年夜台区“零停电”。四年累计完成投资619亿元,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30.87公里,新增配变17.83万台,配网薄弱问题明显改善,10千伏线路联络率提高33.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户均容量提升1.8倍。

  设备运行更加可靠,红外、局放等带电巡检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配电线路“一清四防”,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开展不停电消缺。故障复电更加迅捷,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90.76%,2分钟内实现故障区域快速隔离和非故障段供电恢复。

  同时,利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全景展现配网、客户信息及运行数据,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主动派发任务单,超前布防布控,有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巡视检修,减少现场驻点值守。(记者 葛绪磊 段德咏 张思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