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三个开发区通过国家开发区审核

2018-03-21 09: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2018年第4号公告,公布了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东莱芜工业园区、山东莱芜钢城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

  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导产业,核准面积(公顷)653,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批准时间为2015年9月;山东莱芜工业园区、山东莱芜钢城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分别是汽车零配件、橡胶轮胎、精细化工和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核准面积(公顷)分别是290.4、349.92,核准时间同为2006年3月,均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

  据悉,最新修订的公告目录遵循开发区以产业发展为主,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数量控制、产业集聚、产业特色、发展定位、区域布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标准,对现有开发区进行了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2543家开发区纳入了2018年版《目录》,其中:国家级开发区552家和省级开发区1991家。(记者 于向阳 通讯员 陈晓永 冯建华)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