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深挖细查找问题 立言立行抓整改

2018-04-08 09:10: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改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找出短板,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解决企业难题,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这几天,临沂临港区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中,又梳理出49个安全规范依然不达标企业和久未开工的僵尸企业,进行集中清退,完成后可腾退出七千多亩土地。

  临港区项目退出服务中心主任曹献文说,这次项目清退,不仅是对落后产能的转换,更是一次对我们思想的重大转变。“我们将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利用近海临港、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和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对照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在新一轮产业规划中,这里的化工项目大幅压减,取而代之的是物流、新材料等产业园区,目前已有8个高新技术项目开工。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省广大党员沉到一线,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察实情,寻实策。德州齐河县一家企业需要迁移供电专线,但在环保整治中已连续停产4个月,资金压力大。当地经信局经过调研,迅速协调供电公司为企业制定最优施工技术方案。

  山东金石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杜华军说:“按照现在这个方案改造了以后,减少了安全隐患,最少可以节约三分之一以上的资金。”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齐河县建立了企业困难问题数据库,对辖区内企业逐一登门到访,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归类分析,形成报告,迅速研究有共性的解决方案加以推广。目前,全县已累计梳理问题107个,解决完毕28个。

  德州市齐河县经信局党委副书记陈洪昌表示:“只有真正下沉到了基层,深入到企业的一线,把‘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作为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载体,对全县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帮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给企业家一个满意的交代”。闪电新闻记者 陈洋 临沂台 德州台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