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到德州、潍坊 共享汽车成清明出行新选择

2018-04-08 09: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清明小长假,驾驶共享汽车出游成了市民出行的新选择。在济南市领秀城小区,一排奇瑞“小蚂蚁”车型的共享汽车十分引人注目,之前共享汽车的网点只在万达广场,世茂广场等商圈附近。现在,居民社区里也有了共享汽车。家住领秀城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开上共享汽车,接上朋友,一块去华山游玩。

  “很方便,小区门口就有,开着也很舒适,绿色出行嘛,价格上也挺实惠,如果网点布局更多一些,可能大家会更多选择共享汽车出行,这样去一个地方,不用再去找固定的点。”张先生说。

  据首汽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的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三天,这款共享汽车平均每辆车日均接4到6单,去往的目的地包括济南市的章丘区、长清区、南部山区等地。

  “昨天开了一个多小时,行驶29公里,有优惠券,才花了10块钱,我身高是1米96,坐在里面稍微紧凑点,不过车小的话,在市区里

  边还算比较方便”,济南市民周先生说。

  山东喜尔客共享汽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他们推出了短租服务,每天的订单量达到了300多单,大部分用户在济南二环以内使用,也有人开着共享汽车到了菏泽,德州,潍坊等地,因为电动共享汽车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左右,工作人员提醒,如果行驶里程超过济南市区,需要提前联系客服人员。

  “出远门的话,我们工作人员会给提前配发充电枪,出门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故障,如果路上行驶过程中突然没有电了,或出现故障,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第一时间过去检查和救援。” 喜尔客共享汽车的工作人员王钧告诉记者。

  据统计,目前济南的共享汽车数量达到了500辆以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路上的共享汽车多了,但要开上共享汽车却不太容易。 “我在北京的话,停车点比较多,约车也比较容易,现在约车的话,有时候会约不到车,比如我想用这个停车点的车了,现在没有,过一会有了,如果能加这样一个提醒功能的话会更方便。” 济南市民周先生表示。

  也有市民反映,使用共享汽车停车也比较麻烦,“共享汽车是点对点停车后,才能结束计费。如果我去的地方没有停车点,就一直不能结束计费,还要收费,用起来很不方便”,市民王先生表示。

  据估计,到今年年底,济南市共享汽车数量将达到3000辆以上,共享汽车平台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逐步增加取还车的网点,与有关单位合作扩大停车网点,增加“共享停车位”,方便市民取车还车。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济南 报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