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三孔”门票降价新推联票7日内有效

2018-04-20 09: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发  图为丁酉年祭孔大典。

  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旅游业多元化、全域化、国际化发展,我省将降低重点国有景区票价,其中曲阜“三孔”6月率先降价,景区联票价格由每张150元降为140元,降低10元。这也是今年全国两会后首个降价的5A级景区。

  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方介绍,与全国同类景区相比,“三孔”门票价格居中等偏下水平,在门票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省物价局研究制订了曲阜“三孔”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整合旅游资源的具体方案,门票平均降价幅度27.2%,自2018年6月1日起执行。

  “三孔”景区联票价格由每张150元降为140元,降低10元。实施“三孔+”四种新联票,将“三孔”与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昊陵、周公庙四个景点中的任意一个或多个分别组合。“3+1”联票由每张200元降为170元,降低30元;“3+2”联票由每张250元降为190元,降低60元;“3+3”联票由每张300元降为200元,降低100元;“3+4”联票由每张350元降为210元,降低140元。联票7日内有效,每景点限进一次。

  “这次曲阜‘三孔’景区的降价举措,是我省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的标志性事件,将倒逼景区依托自身特色,进一步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做长产业链,充分挖掘游客在住宿、餐饮、购物、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消费需求,延伸旅游价值链,提升旅游综合效益,促进旅游+产业和旅游城市转型升级。”李东方表示。记者 代玲玲 报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