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加快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筹建工作

2018-04-24 09:1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2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度全省商标发展与保护情况。据了解,山东将紧抓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设,并大力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案件,加大查处力度。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田治颖说,尽管我省的商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全省商标品牌多而不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质量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将紧紧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升站位、统筹谋划,积极创新,强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为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首先,全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提升我省已有的4家商标受理窗口服务效能;同时,抓紧筹建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争取早日运行、早见成效,更好地服务、支持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

  同时,着力抓好商标注册宣传、引导工作,夯实商标品牌高端化基础。鼓励企业根据自身需要积极申请国内商标注册,有效提升全省注册商标总量;加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和保护工作,由贴牌出口向创自主品牌迈进,提升自主品牌国际化水平。

  强力推动商标品牌的有效运用,促进商标品牌高端提价值。组织召开全省地理标志商标扶贫兴农富民现场交流会,积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扶贫兴农富民。组织开展山东商标品牌创新、运用、保护示范单位及地理标志商标运用示范单位评定工作。年内,还将举办“2018山东(济南)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商标与品牌战略高端研讨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机制和路径。此外,大力开展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加大商标侵权及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为优势企业发展腾出空间,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品牌高端化保驾护航。 (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