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见实效!山东今年以来处置网络有害信息3万余条

2018-04-28 10:18: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7日,记者从省“扫黄打非”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全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5万余件,查处“扫黄打非”重点案件300余起,处置网络有害信息3万余条,有力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工作,事关国家文化安全、群众文化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清市场、办大案、强基础、重宣传,网上网下一起抓,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5万余件,查处“扫黄打非”重点案件300余起,处置网络有害信息3万余条,有力打击了非法行为,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充分发挥“扫黄打非”体制机制优势,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切实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深入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