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紧绷安全弦 黄河河务部门检查在建工程

2018-05-23 09:3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黄河河务局组成检查组,对东平湖、菏泽、聊城、德州、济南黄河河务局在建的防洪工程、涵闸除险加固工程、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施工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核。

  目前,山东黄河部门的各项施工进入高峰期,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空作业要落实好防坠落措施,临边、临空、临水面要按规定设置好护栏,参与工程施工的船只、设备要按规定配齐必要的安全防护工具;注重提升参与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教育引导作业人员正确使用安全防护工具、按章操作;各在建项目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好安全督察员制度,确保施工现场不间断巡查。

  另外,随着夏季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及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刘金旺)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