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作家"乡村振兴"采风启动 千名作家下基层

2018-05-24 09:3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更好地开展文学公益服务,5月23日,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山东作家乡村振兴主题大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

  接下来,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位优秀作家将分3路分赴聊城、菏泽、泰安、临沂、潍坊、淄博等市的10余个县(区)的23个基层乡镇农村,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涌现的中国故事,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乡村振兴的改革发展中汲取营养、丰富思想、强健心灵,并将创作推出一批反映山东省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学作品,在文学创作中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用文学的形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悉,从今年5月份到10月份,全省文学界将上下联动,持续组织开展山东作家“乡村振兴”主题大采风活动,组织全省约1000名作家到100个点深入采访采风,引导广大作家关注和了解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程与成就,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山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优秀文学作品。(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