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门联合 山东部署推进2018年电子招标投标工作

2018-06-12 10:57: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安排2018年全省推进电子化招标投标工作,对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平台服务、强化制度保障、推进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优化平台建设方面,通知要求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枢纽作用,统一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规范,加强建设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平台、推动各类信息平台互联共享,探索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化建设。

  在优化平台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鼓励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创新,强化大数据产品开发和应用,加快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升级改造,推动CA证书全省互认,建立第三方平台对接机制。

  在强化制度保障方面,通知提出研究制定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行为考核办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责任追究制度等,根据国家出台的各领域交易规则,加快制定完善我省各领域的交易规则和服务流程。建立动态管理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目录并向社会公开,目录之外的一律不得作为监管依据。

  在推进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设方面,通知提出制定出台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实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失信主体联合惩戒,记录各类交易主体信用信息并实现互联共享,对存在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各类主体,依法限制或禁止其从事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作者: 杜文景 通讯员 贾丽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