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要创最长连续高温纪录了

2018-07-18 0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截至下午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35.3℃,又是一个高温天。至此,济南已经连续经历了3个高温天。就目前预报来说,随后,济南从今天一直到至少24日,都可能是高温天。

  昨日,高温天范围扩大,覆盖了我国约四分之一的国土,与此同时,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山东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16时,全省区域站中,气温最高的是济宁的郭里站,最高温达到了39℃。

  对于济南,高温从7月15日开始,不仅可能在本周持续,下周可能还会维持,有可能打破济南最长连续高温纪录。据了解,此前济南最长连续高温天纪录为10天,发生在1955年7月19-28日和2005年6月15-24日。而除了济南,山东淄博、泰安、潍坊、东营等城市也都有可能突破当地最长连续高温纪录。

  此轮高温过程覆盖面积广、持续时间长,而且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低空湿度较大,体感温度会高于实际气温。昨天下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具体来说,今天济南多云转晴,今天最高气温35℃左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说:“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炎热,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在日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中活动。”19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左右。20~23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7℃左右,天气闷热。24日多云,最高气温36℃左右。

  全省来说,省气象台同样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至22日,我省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37℃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9℃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其中,17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而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37℃,其中鲁中的北部地区局部地区可达39℃。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