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 挡不住的热!

2018-07-19 0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高温预警升级,山东和济南的气象部门均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到22日,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等9市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将超过37℃,淄博和潍坊局部可达40℃。而济南的这轮高温天气,有望在下周二到周三暂停。

  最近的济南一直没有降雨,只有热,热到什么程度?“看到路边模特穿着大衣的服装广告牌,都能瞬间‘窒息’。”市民廖女士感慨说。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昨天截至下午17时,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也已逼近30℃,达到了29.7℃,最高气温达35.4℃。全市区域站中,最热的是交通学院站点,最高温达38.6℃。

  全省来说,山东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截至下午16时,我省122个大监站中有57个站点的最高温达到或超过35℃。除了青岛、烟台、威海、日照4市外,其余13市均遭遇了高温天气。

  昨日,山东省气象局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22日,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德州、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将超过37℃,局部可达40℃,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5~37℃。

  与此同时,济南市气象局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至22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

  随后,23日济南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还是高温天。不过,24~25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目前来看,届时最高温可能会降至35℃以下。”换句话说,济南从7月15日开始的这轮连续高温天,有望在24~25日暂停。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