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600余项待转化成果下月有“专场”

2018-07-29 0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将于8月至9月举行。届时,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征集筛选的、可转化性高的3600余项科技成果将按产业类别“专场”集中亮相,进行供需双方精准对接转化。

  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由省科技厅联合相关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智汇产业,创新动能”,旨在聚焦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以高校、科研院所先进技术成果为依托,充分发挥“政产学研金服用”等资源要素作用,按产业类别组织开展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促进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发布推介,线下对接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内容包括征集、发布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企业技术需求;收集、发布高校院所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成果;组织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技术精准对接会;签订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合作协议或合同;遴选、公布一批“省级科技成果转化试点项目”,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跟踪合作签约项目,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等。

  据悉,本次活动的时间将持续至年底,专场精准对接活动将于2018年8月至9月集中举行。其中,活动开幕式暨济南专场将于8月中旬举行。期间将签署省市共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一批合作协议和项目,举行高校院所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科技型企业银企对接会等专场活动。此外,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绿色化工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现代海洋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专场对接活动将分别在淄博、烟台、潍坊、济宁邹城、泰安、威海和临沂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具有多个特点。比如,线上线下统筹推进,按产业领域分类精准对接,增加跟踪服务力求取得实效。本次活动将评选“省级科技成果转化试点项目”,并对签约项目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在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制定相关措施对合作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力争打造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新品牌。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