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东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2018-08-04 0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今天济南将迎来雷阵雨,不过雨后湿度增加,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又来了。全省来说,3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

  昨日的济南依旧很热,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16时,济南市区最低气温26.9℃,最高气温达35.8℃,是今年以来济南经历的第27个高温天了。

  据了解,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3日上午10点30分前后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受其远程影响,今天济南将有雷阵雨。不过,即便下雨,气温仍然较高,而且雨后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增大,从而形成高温高湿的桑拿天。

  具体来说,今天济南多云转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35℃左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说:“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热,较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防暑降温。”

  随后,5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偏东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5℃。6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6℃左右。7~10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左右,天气闷热。

  全省来说,预计3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