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公布第一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2018-08-04 0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杨芳)记者昨天获悉,省卫生计生委以现有的行政权力清单(包括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依托,编制完成了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记者看到,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包括31项,以及各项的承诺完成时限、办理成本、是否为全程网办事项、是否为零跑腿事项等。

  如果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需提交以下材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行政机关申请提供与自身相关的税费缴纳、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政府信息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证明文件。省卫生计生委承诺15个工作日办结,并送达办理结果。

  对于《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如果是医疗保健机构内分娩首次签发,需要提交以下材料:父母双方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安机关);母亲委托书(非母亲领取);领证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父母领取)(公安机关);《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签发机构)。超过一年时间未申领的,首次申领时还需向签发机构提交:产妇病历复印件(包含首页、分娩记录、出院记录);(分娩的医疗机构);住院费用结算凭证(分娩的医疗机构);逾期情况说明;个人信息真实的承诺;如无法提供以上资料,须提交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司法鉴定机构)。省卫生计生委承诺两个工作日办结。换发和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只要按照要求提交足够的材料,也是两个工作日办结。

  《死亡医学证明》办理和《医学诊断证明》办理,均是提交材料后,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像病历查阅、病历复印、无偿献血返还,都是即时提交材料即时办理。

  山东省职业病鉴定,需提交以下材料:职业病诊断鉴定申请表;职业病诊断证明书;首次职业病诊断鉴定书;职业史;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工作场所历年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资料;既往史。自受理鉴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组织鉴定、形成鉴定结论,并在鉴定结论形成后15日内出具职业病鉴定书。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自受理之日起5日内通知当事方自接到通知10日内提交鉴定材料;收齐鉴定材料之日起45日内组织鉴定并出具鉴定书。

  省卫生计生委表示,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省级以上规范性文件的调整和职责任务变化等情况,对清单实施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