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鱼弟”病情有稳定迹象

2018-08-08 0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刘云鹤)7日,本报报道,近日八年前的苏州网红杀鱼弟,因与人起冲突被家人训斥,一气之下喝下百草枯,至今还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治疗。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医院,医生表示病人有稳定迹象。

  8年前,一名九岁小男孩因为娴熟的杀鱼技巧加上犀利的眼神,在网络上爆红。8年后小男孩因喝百草枯自杀再一次引起关注。男孩母亲表示,孩子大了就不再打了,这次喝药是因为孩子和农贸市场的人起了冲突,夫妻两人还有别的邻居对孩子进行了指责,可能孩子觉得受到了委屈。

  男孩先被送往苏州当地的医院治疗,后来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治疗。昨日中午12点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毒科主任菅向东告诉记者,男孩的病情有稳定迹象。

  在7日的采访中,男孩的母亲也表示,这次被斥责是直接的导火索,家里孩子多,小孟又是家里的老大,难免会有压力。为此记者采访了山东青少年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徐胜男,她表示,小男孩家庭环境复杂,早早辍学帮着父母承担生意,十几岁的年龄就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又加上父母经常吵架,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她还告诉记者,孩子可能觉得自己没错,但没人理解他,受到了委屈,就算孩子有错,家长可以批评教育,但是得注意方式方法。徐胜男还分析,家中六个孩子,就算家长没有施加给他一些重担,但是作为家中的老大,本身就会更有责任心,更愿意帮着父母去分担一些事情。她表示,家中孩子多,父母从早忙到晚,很容易都会对老大产生忽视,父母应该多理解孩子的辛苦,多疼爱孩子。徐胜男还告诉记者,很多父母因为忙于工作,很容易会忽略孩子的心理变化,一定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这个陪伴不一定非得和孩子说话、问问题,就算是待在孩子身边也是一种陪伴。”

  她介绍,17岁左右的男孩正处在青春期,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家长、学校、社会应该多关注,不过这次事件中的男孩已经辍学,这就更需要父母担起责任来,包括身边的朋友,都应该多加强交流。“现在有不少孩子遇到挫折容易轻生,也不能说现在孩子心里脆弱,社会压力确实越来越大。”她说,对于家庭来说也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如果夫妻总是吵架的话,这会使孩子情绪变得暴躁。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