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开展“村校企”联合教育扶贫活动

2018-08-09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教育发展的整体水平,更好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8月6日,集团“第一书记”工作组联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在帮扶村转林新村村民服务大厅开展“村校企”联合教育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宋宁详细介绍了学院贫困生“五免一享”助学政策,凡是集团“第一书记”帮扶过的贫困村初、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学院“3+2”教育扶贫项目,学习掌握职业技能、致富技术,增强就业能力。学成毕业后,愿意回到家乡的毕业生再由学院招生就业处推荐给临沂知名企业,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学生优先录用、待遇从优。 

  随后,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副书记邹世斌代表校方分别与集团历届“第一书记”帮包村所在玉山镇、石门镇政府代表签订《村校教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临沭史丹利集团、金正大集团、金正阳集团、福瑞达、山田新材料五家当地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教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起“村、校、企”三位一体的教育、就业扶贫平台。 

  同时,活动得到了集团驻临沂地区各产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临沂铂尔曼大酒店业主代表黄学瑞第一时间表示,将率先面试录用帮扶村酒店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 

  

  通过学校、企业、学生的无缝连接,提高学生自身的知识、技能水平,拓展学生的就业途径,实现贫困生从根本上脱贫致富,从而在“村、校、企”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

  教育扶贫是提高扶贫工作实效的重中之重,是“斩断穷根”的利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人才基础。让孩子接受优质的知识教育,是稳定发展扶贫工作的基础,是集团“第一书记”扶贫开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途径,也是集团统筹调度各产业打造的多角度、多层次大扶贫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障,托起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梦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