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鲁艺奖”大赛颁奖,给咱山东设计界添彩

2018-08-29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827日,济南喜来登酒店里,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在近千位到场嘉宾面前徐徐展开。2018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山东站暨首届“鲁艺奖”设计大赛颁奖盛典盛装登场,给山东设计圈竖起了一面新的旗帜。 

  本次盛典由亚太酒店设计山东分会、“鲁艺奖”设计大赛组委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山东省装饰协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当日的会议现场可谓高朋满座,群贤毕至。来自国内外设计界的名师大匠、以及建材地产相关行业的精英人士云集于此,共同见证了这场一年一度齐鲁大地的设计盛典。 

  

现场设计界名师、精英汇聚,共同见证山东设计盛典

  盛典上,亚太酒店设计山东分会秘书长栾滨、亚太酒店设计山东会长王群、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刘坤、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分别致辞,以 “亚太酒店设计引领中国设计发展”“山东装饰设计走向全国”等方向分别阐述了亚太酒店设计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设计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刘坤致贺辞。 

  

  亚太酒店设计山东会长王群代表山东分会致辞欢迎来自各界朋友。 

    

  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致辞。 

  

  亚太酒店设计山东分会秘书长栾滨向嘉宾介绍本次盛会的筹办情况,同时对本次盛会的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本次公益大师讲堂山东站特邀两位国际知名设计大咖,分别是新加坡著名设计大师麦毓宏先生,以及世界知名软装花艺设计大师凌宗涌先生。在山东这片极重师道的土地上,两位大师也是不吝赐教,分享了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最实用的国际项目设计案例讲解。让在场的参与者大开眼界。 

  好的建筑是自然的一部分 

  

  作为全球百大建筑设计公司——新加坡SCDA董事兼设计总监的麦毓宏先生,在分享中讲到凡是建筑就会破坏自然环境,没有不破坏环境的建筑,但在我们设计建筑的过程中,应该做到有限度。不能一味追求设计而设计,应该将设计融入自然环境中,让我们设计的建筑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 

  

  而“就地取材”和“保留原有的生态环境”是他参与众多设计项目的设计准则,对于自己多年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经验,他认为酒店不只是服务客人,更是一个生态化的社区,是周边环境风貌的自然延续,更是自然环境的一部分。 

  美从大地里来 美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来自宝岛台湾的凌宗涌先生是CN Flower西恩花艺设计总监也是国际知名的东方新花艺美学大师,作为一名花艺美学大师讲到在任何酒店设计中,最为奢侈的设计莫过于花艺设计,不仅是因为花艺设计展示的时间短暂,还是因为花草是有生命的设计,每一次花艺作品都是一次生命的绽放。 

  

  在多年的花艺设计过程中,他始终认为设计的美学不是被任何人定义的,美是没有标准答案的。非要说美从哪儿来,那美就是从大地里自由生长出来的,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许要刻意的去表述。他还特别提到了山东的牡丹花和孔林是他梦寐以求想去看的,这些自然的美景,一定会成自己设计最真实的表露。 

  

  亚太酒店设计山东会长王群为评委会专家颁发聘书 

  在大师们的精彩讲解之后。本次盛典在晚上迎来高潮,首届“鲁艺奖”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演。“鲁艺奖”设计大赛,是山东省首个室内设计行业的专业奖项。大赛专家评委会成员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娟,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博,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国家级五星级酒店评审员李浩,U+设计机构设计总监沈宝宏,山东省博物馆典藏部主任于秋伟,烟台市中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崔海鹰等来自于全省乃至全国一线的学院教授、资深专家组成。在报送的两千多件参展作品中优中选优,评选出最能代表山东设计水准、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优秀项目作品。 

  

   9件作品获“鲁艺奖”设计大赛金奖

  在颁奖现场,共有9件作品获金奖、11件作品获银奖、17件作品获铜奖,另有70件作品获优秀奖。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山东新一届设计精英的创新能力和不凡才华,更展现了山东设计圈向更高水平进发的决心。 

  崇尚艺术真实,尊重创意价值,回归自然生态,展现魅力设计,亚太酒店设计山东分会将继续与齐鲁设计精英们携手共进,初心践行,永续理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