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明迎大范围降雨

2018-09-02 0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今明两天我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日照、潍坊南部、青岛等市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降雨过程结束后,我省今年的雨季将于4日结束。

  昨天下午,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日到3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今年雨季将于4日结束。具体来说,预计今天白天到3日夜间,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今天夜间到3日白天。枣庄、临沂、日照、潍坊南部、青岛、烟台和威海等市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降雨过程中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8~15毫米,局部50~100毫米。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降雨过程结束之后,我省降雨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于9月4日结束。建议各地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蓄水工作。”

  据预报,今天济南多云转小雨,今天最高气温28℃。3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1℃。4日晴,最高气温29℃。其后,7~8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27℃左右。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