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争晒丰收 喜迎丰收节

2018-09-23 08:5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乡村田野,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丰收了,打枣了,嗨嗨嗨!”

 

  丰收是五彩斑斓的幸福。在德州,乐陵三十万亩金丝小枣丰收在望,茫茫林海,绿叶红果,枣农们挥杆打枣,收获满满的幸福。

  

  在济南,孝里镇十八里谷道,2万多亩金灿灿的谷穗笑弯了腰,遍野铺金,金谷子也鼓起了农民们的钱袋子。

  

  东营黄河口大米核心种植区,三百亩巨型“稻田画”,描绘出乡村振兴的脚步。

   

  青岛即墨千亩盐碱地上,闻名胶东半岛的蓝村大米陆续开镰收获,风吹稻浪满目金黄。

   

  潍坊青州市王坟镇杨家窝村,1300多亩青州蜜桃进入收获期,漫山遍野,甜蜜挂满枝头。

  

  丰收要靠双手创造。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全国农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日照五莲展开角逐,农机驾驶、农机修理等5个职业项目,全国近10万名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各显身手。

  

  在滕州,非遗传承人邱婷,历时两个月创作出了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巨幅剪纸。

  

  丰收是满怀的喜悦。在胶州,安徽花鼓灯、辽宁地秧歌、胶州秧歌等16只风格迥异的顶级秧歌队伍在第五届中国秧歌节的舞台上同台展演,舞动着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在泰安,在德州,在菏泽,在威海,在台儿庄一场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也相继拉开帷幕,“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农民们走上舞台展现当代农民的精气神,登上趣味农事比赛的赛场,炫出自家丰收的累累硕果。

  微信截图_20180922214958.png 

  泰安岱岳区祝阳镇上太和村村民葛业森参加了庆丰收的表演,下台后热情洋溢地拉着记者说:“我们要铆足劲儿,一心一意地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