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驰骋沙场  鲁网小记者走进法国马术学校

2018-10-01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徐英淦)头戴黑色头盔,脚踩马蹬,手握缰绳,在沙地上,时而优雅踱步,时而策马奔腾。10月1日上午,在济南法国马术学校,30名鲁网小记者化身王者骑士,策马扬鞭,驰骋沙场,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骑马体验。

 

  “跟马儿培养感情很重要,大家不要突然的去摸一匹马,也不要故意惊吓它。”,在参观马房之前,法国马术学校教练杨莹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和马术运动相关知识。在杨莹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马房。“如何打理马儿?”“马平时都吃什么食物?”“马的身体语言行为代表什么意思?”面对小记者的提问,杨莹一一作了解答。

  “哇!这些马好高大啊!”刚走进马房,十多匹高大的马惊呆了面前的小记者,他们既兴奋又害怕,拿着胡萝卜的手,始终不敢喂给马儿吃。

  “这些马很温顺的。”教练熟练地拿起胡萝卜喂马,不时拍拍马头,看着马儿吃胡萝卜时可爱的样子,小记者们终于勇敢地走上前去。看见马儿吃掉自己喂的胡萝卜,小记者的兴奋取代了之前的害怕。

  喂过马后,终于到了小记者期盼已久的环节——骑马。穿好装备,小记者们瞬间变身小骑士,在教练的保护下,小记者们顺利上马。然后双手扣住绳环,双腿轻轻一夹马腹,马儿就轻快跑起来。

  “在骑马之前,我心里充满好奇。我会骑一匹什么马?是不是脾气很温柔啊?会不会听我的话?”刚刚体验完的小记者林姷汀兴奋的向记者讲述她的感受,“上马之后感觉一点也不害怕,教练告诉我要如何保持平衡,我一直按照教练的要求在做。慢慢的我就掌握了一些技巧。这次体检非常开心,让我难忘。”

  与林姷汀相比,小记者孙琦烜上马的时候显得很紧张,身子都是僵硬的,脸上的表情也很不自然。骑了一圈后,孙琦烜适应了在马背上的感觉,心中的畏惧也慢慢的消失了,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喜欢上了马术运动,以后有机会还要参加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