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记者 明日栋梁材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鲁网小记者站揭牌了!

2021-06-11 1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王娟)611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鲁网小记者站揭牌仪式举行。鲁网携手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为青少年发展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多样的小记者实践活动,锻造出了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创新的小记者人才队伍。鲁网总编辑曲义伟、鲁网副总编辑王磊、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校长梁丽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鲁网总编辑曲义伟表示,鲁网作为省级新闻媒体,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化零为整,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创立原创品牌“鲁网小记者”。鲁网小记者团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观察、思考、表达、写作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鲁网小记者将与各学校共同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理念,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校长梁丽在活动现场致辞表示,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把创建规范化学校确立为自己的具体发展目标,坚持以育人至上,科研领先,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领导教育教学工作,以完善制度,关注落实,创新方法,关注人本的管理目标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确保了学校健康有序的发展。希望接下来能通过鲁网小记者团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引领广大青少年提升综合素养,让孩子们迸发创作热情,爱上写作、爱上创作,为文学梦插上翅膀。

  活动现场,鲁网副总编辑王磊为济南棋盘街小学鲁网小记者站授牌。据了解,鲁网小记者团将持续为青少年组织多样化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获得知识,在实践中获得成长,营造良好教育氛围,让素质教育结出累累硕果。鲁网小记者参与的各项实践活动,将在鲁网小记者频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全面记录小记者们学习知识、开拓视野、传播文化、健康快乐的成长故事,展示青少年向上风采。

责任编辑:王娟